娄底娄星区:为基层“充电” 提升投诉举报处置效能

    2024-03-04 15:26: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李日霞 罗亮 近日,娄底市娄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到各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就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开展走访调研及业务指导。

  走访过程中,调研组了解基层干部掌握投诉举报业务情况,指导各基层所依法依规处理投诉举报,对全国12315平台(手机端 操作进行一对一的现场培训,结合工作中的实际难题和投诉举报相关业务给予实战性指导。同时,听取各基层所负责人就投诉举报处理人员配备、工作效能、ODR机制建设、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如何应对“职业打假人”等情况反馈,针对基层干部提出的疑问逐一进行解答,并就如何应对“职业打假人”这一问题与大家展开讨论。

  调研组表示,处理12315平台投诉工作要做到受理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及时、结案结果规范,进一步提高投诉调解成功率和满意率,加大“ODR平台”的建设推广,落实ODR的跟进工作,为消费营造良好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邹仪

三审:刘建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