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开展苗家苞谷烧白酒技术帮扶活动

    2024-03-04 15:24: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尚丹 近日,湘西州质量检验及计量检定中心技术人员到花垣县雅酉、补抽两地“苗家美酒”苞谷烧酒生产企业,通过“问诊把脉”的方式,积极开展检验检定技术帮扶活动。

  中心技术人员在大卡村,“龙巴优”苞谷烧酿酒作坊详细查看并询问原料库、糖化室、发酵池、蒸酒车间的情况,提出在传承保护苗家生产工艺时,适度优化并植入现代标准化生产,以提升湘西特色苞谷烧白酒的品质和出酒率。

  近年来,该中心积极发挥检验检定技术优势,派出1名技术人员参加2023年度“西部之光”赴江南大学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访学,学习前沿白酒风味及现代检测技术,提升中心人才知识机构和服务质量;积极筹建白酒感官品评室,建立以风味感官为导向的白酒酒体设计实验室,为州内16家白酒企业和300余家白酒小作坊提供公益服务;积极申报湘西白酒领军人才工作室,以人才项目计划搭建全州体制内外本土白酒生产、科研人才共享机制。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邹仪

三审:刘建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