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整治

    2024-03-04 15:21: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黄蓉 近日,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锦溪小学、公园路小学周边200米内的食品经营门店、餐饮单位、小卖部等食品经营主体开展突击检查。

  2月29日,联合检查组重点对食品经营者经营资质,食品加工经营环境,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是否售卖“三无”、过期、“五毛”食品等问题食品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部分经营主体证照不全、索证索票不全、食品不按规定存贮、食品从业人员未健康体检、食品加工未按照规定做好“三防”措施、食品与非食品混放销售等问题,现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同时,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把原材料采购关,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已检查相关经营单位512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5份。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加大对重点食品的抽检,加大普法宣传,推动建立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校园食品安全治理长效机制。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邹仪

三审:刘建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