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食品监管全力护航开学季

    2024-03-04 15:15: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樊艳萍 近日,溆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小卖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在各学校,执法人员从餐饮服务者资质、消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到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开展全方位的检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在校园周边小卖部,重点抽查各门店热销且保质期短、易腐败变质的食品。同时,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严格按照抽检流程,对学校食堂猪肉、蔬菜、大米、食用油、鸡蛋、豆制品,以及校园周边小卖部调味面制品、肉制品等现场采样、签字、封存、信息录入等工作,重点检测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等安全性指标。对抽检结果将及时进行反馈,发现不合格产品,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核查处置。

  今年春季开学以来,溆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辖区122家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以及校园周边260余家食品经营门店开展检查,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邹仪

三审:刘建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