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营江街道:“订单式”育秧助力春耕生产

蒋宏明 郭嘉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04 15:07: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蒋宏明 郭嘉欣 )眼下正值早稻育秧时节,道县营江街道精心组织,大力推广水稻工厂化集中育秧。这种订单式集约化集中育秧模式,不仅惠及农户,省钱又省力,还提高了水稻育秧效率。

3月4日,濂南村育秧工厂开始2024年第一批早稻集中育秧。濂南村支书曾凡艳介绍道:“目前我们的育秧工厂共有6400平方米,正在扩建面积5000平方米,我们正抢先为自己的900亩早稻插秧。3月15日之前,还要完成其他农户代育的1500亩早稻任务,和传统育秧相比,工厂化育秧,不用担心天气的影响,让早稻插秧时间提前了一周左右。现在不但可以为自己培育秧苗,还可以为农户提供订单式育插秧服务。”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骏革

二审:何化继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