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开展林业科技助农 助推绿色产业发展

熊昌勇 李晶 陈黎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04 14:54: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熊昌勇 李晶 陈黎静 )3月4日,道县祥林铺镇银山村沙子塘岭上,林业技术人员正冒着细雨帮助种植大户刘九健栽植3000余株油茶树苗,现场详细讲解油茶容器苗的栽植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对挖坑大小、栽植深度、土壤掩埋、后期管护等方面进行指导。

当前,正是春季造林黄金季节。连日来,道县林业技术人员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科技助农,深入村组、山头生产一线,指导和服务林农春季造林,严把整地、选苗、栽植环节质量关。

去冬今春,县林业局与乡镇林业站派遣技术人员,通过“党员干部+技术员+志愿者”的方式,成立14组70人的技术指导服务队,按照“科技特派员+林业站+乡村课堂+林中指导”的模式,分区块分树种开展“科技服务进农家”活动,全程为造林大户送去规划、整地、选苗和栽植等专业技术指导和服务。

“我们今春主要栽植油茶、松木、杉树等具备耐寒、抗旱、适应性强等特点的优良乡土树种,使用率达到了90%以上。”县林业局负责人介绍道,“我们造林时,做到服务与监管并进,数量与质量并重,造林与管护并举,确保造一片、管一片、成一片、绿一片,提高造林绿化成效。”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骏革

二审:何化继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