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丨冷水滩公安开展“守护潇湘2024”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第三次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陈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4 11:08: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陈伟)为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根据市公安局安排部署,冷水滩公安分局于2月29日晚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守护潇湘2024”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第三次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本次清查行动,冷水滩公安分局各警种部门联合市局下沉警力深入辖区宾馆酒店、KTV、酒吧、洗浴按摩等行业场所以及出租房屋、流动人员聚居区域等开展清查。重点检查 “九小场所”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旅店业住宿登记制度、未成年人入住旅馆“五必须”规定及娱乐场所内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并对网吧安全防护技术措施、网吧“一人一证一机”上网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烟花爆竹零售店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非法存储烟花爆竹,消除事故隐患,堵住监管漏洞。

在清查的同时,民警把安全防范知识送上门,切实提高群众自防、自律、自治意识和能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次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365人,发动群防群治力量770人,检查行业场所958个,巡查重点部位156个,排查并整改问题隐患35处,破获现行案件7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