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社区拟5月1日前重启,会员增值服务是未来重点业务

  三湘都市报   2024-03-03 17:45:5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作为曾经中文互联网最具影响力的网站之一,天涯社区去年深陷关停风波,近几日又传出“破产审查”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和热议(《曾经顶流如今关停,天涯社区被申请破产审查》 )。3月1日深夜,天涯社区官方微博发布公告,拟5月1日前恢复天涯社区访问,并将启动新的国际域名。

计划两个月内恢复访问

这份《关于天涯社区业务重启、网络平台恢复访问进度及新天涯计划的公告》显示,天涯社区在转型移动互联网的关键时期不慎陷入泥潭,造成公司资产被全部冻结,后续引发了连锁反应,所形成的资金流动性困难几年来逐步加剧,直至去年电信IDC欠费导致天涯社区暂停访问,公司业务几乎中断。

近日,天涯因一位员工欠薪被申请破产审查的案件,再次引发广泛关注。该案件是公司遇到资金困难后面临的正常法律诉讼,并不会对天涯重启构成实质性的影响。公司也在努力进行债务重组,有信心将公司债务总额降到1亿元以内。

3月1日是天涯业务恢复正常运营的启动日,未来两个月,以天涯社区恢复访问为核心目标的业务自救将全面展开。 

经与有关部门及电信公司的沟通,未来两个月,公司将全力以市场化的方式,筹集不超过1000万的资金,专项用于以恢复天涯社区访问及持续运营为核心的新天涯计划。公司将采取引入战略投资、恢复广告业务、启动社交电商平台及大力开展会员增值服务等方式筹措资金,在确保数据安全合规的前提下,在2个月内,即5月1日前恢复天涯社区访问。

会员增值服务是未来重点

记者注意到,在定位方面,天涯社区恢复访问后,将启用新的国际域名tianya.net,加强面向海外华人的中文网络社区服务,进一步夯实“全球华人网上家园”的定位。

同时,天涯将专注于自身的优势,更加聚焦网络文学,大力加强对内容创作者的增值服务;同时,还将把累积了20多年海量数据的中文原创内容与AI视频等新兴技术相结合。

公告称,会员增值服务是未来天涯的重点业务。天涯将启动以天涯社区最初的tianyaclub.com域名为品牌的“全球旅行与时尚消费社交平台”,为尊享会员提供会员制电商服务,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供应链优势,打造线上版的Costco,该平台1.0版将在1个月内推出。

结合天涯超过10年储备的旅游资源,将携手国内旅居新锐房歌科技,打造“旅居天涯”连锁服务品牌。此外,天涯计划从现在开始发展一批高级会员,在恢复访问后的天涯社区平台上开辟天涯神贴付费专区,提供更为全面、完整、原汁原味的天涯神贴服务,并动态更新。

责编:周洋

一审:潘显璇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