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代表丨全国人大代表唐岳:让更多湖南制药设备迈向世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2 06:37:02

唐岳。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

【人物素描】

唐岳,全国人大代表、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他带领企业在波澜壮阔的国际化征程中弄潮逐浪,推动更多“湖南造”走向全球,为世界制药工业和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湖南力量。

【履职故事】

2023年9月1日,在长沙市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首开式上,楚天科技医药装备全球研发中心揭牌。

“楚天科技作为湖南本土企业,助力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唐岳表示,将持续不断地壮大技术创新力量,吸纳全国全球的专家技术人才进驻楚天科技,共建幸福长沙。

扎根湖南24年来,楚天科技已有超过2500人的研发团队和数千项国际国内专利,在全球制药装备领域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楚天科技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产品与服务已累计覆盖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唐岳的带领下,楚天科技始终不忘自身的社会责任。疫情期间,积极践行国际抗疫合作系列主张,协同国药集团在中东等多个地区实现疫苗大规模生产,为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制药创新技术项目提供重要技术和装备。

履职多年,唐岳时刻心系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自湖南中欧班列开通后,物流时间从45天左右压缩到18天左右,物流成本大大降低。”唐岳调研发现,经过数年运行,班列规模越来越大,带动效应越来越明显。据此,唐岳提出了支持长沙申报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的建议。

建议提交后,很快就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经过调研和论证,长沙最终入列示范工程。“2023年,长沙中欧班列创下了发运1111列的历史新高!”唐岳说。

今年全国两会,唐岳将围绕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支持多肽药物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唐岳表示,将充分发挥代表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基层一线医药科技人员的心愿带到北京。

责编:邓玉娇

一审:彭彭

二审:朱晓华

三审:文凤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