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2366开放日”唱响跨境税收“服务曲”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1 21:52:45

2月29日,湖南“12366开放日”暨跨境税收服务政策宣讲专场活动在长沙举行。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40余家重点对外投资企业财务人员,在长沙市税务局跨境税收专属服务员的引导下,体验跨境税收咨询,提出跨境税收建议,在座谈互动、难题互解中坚定“湘企出海”信心。

去年以来,按照税务总局完善“税路通”服务机制的部署要求,湖南税务部门推出“税路通•湘连企”服务子品牌,做优10项服务举措,推动跨境投资“信息通”“政策通”“服务通”初见成效,促进湖南实现2023年进出口总额6000余亿元。

特别是针对长沙市辖区跨国企业较密集、进出口总值占全省近1/2的情况,湖南省税务局指导长沙税务部门率先成立跨境税费服务专家团队,为长沙市“走出去”重点企业逐户配备专属“服务员”,提供从境内到境外、从投资到经营、从政策辅导到诉求解决的全周期税费服务。同时,在长沙市各办税服务厅设置“跨境税收服务专窗”,负责跨境税费业务办理和政策咨询。目前,该专家团队已为42家企业开具居民税收身份证明,帮助中建五局、涟邵建工、瑞非直达等多家企业把脉问诊、“破浪前行”。

“12366开放日的这场宣讲很有料,不仅讲解跨境税收政策,还对跨境经营中遇到困难如何获得税收帮扶提供了指引,让我们‘走出去’的方向更明、底气更足!”远大空调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孙琴说道。

湖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深化“税路通•湘连企”品牌建设,不断优化完善跨境税收服务举措,为跨境企业提供一站式、个性化、全周期税费服务,为高质量服务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税动能”。(罗舜爱 伍洋波)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