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砂子塘小学第六都校区举办开学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1 18:42:21

近日,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小学第六都校区开展“赠龙卡、送龙福、敲龙鼓、许龙愿、展龙貌”等体验式活动之外,还为全体学生送上以《新学期  从“心”出发》为主题的开学心理健康第一课,以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提升心理素质和应对压力的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龙年美好校园生活,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活动特邀请湖南省脑科医院少心理科卢雅君医生主讲《开学心理调适》,卢雅君从健康作息、制定计划、端正心态三个版块进行讲述。卢医生从生理的医学角度出发,建议大家循序渐进式调整生物钟,鼓励学生通过树立目标帮助自己的学习生活更有方向感和控制感。

最后,卢雅君教给了同学们三个拥有好情绪的锦囊:积极自我暗示、主动接纳情绪、鼓励表达感受。有了良好的作息和清晰的学习计划,再结合积极的心态,就能够帮助自己成功地适应新的学期。

通过卢雅君的专业讲座,孩子们不仅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学习了有效的自我调节方法,培养了积极向上的心态,也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为心理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刘小锋)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