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次发布企业环保自查自纠小程序

  三湘都市报   2024-03-01 17:26:26

为推进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落实“春风行动”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提升环保规范化管理水平,2月29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涉气重点企业监督帮扶(第二轮)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会上首次发布长沙市企业环保自查自纠小程序,企业通过注册即可对照核查清单自行核查。

据了解,本轮监督帮扶是继上一轮对450家重点和简化管理涉气企业开展监督帮扶之后,对纳入登记管理的1314家涉气企业开展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检查,所有发现问题均通过市蓝天保卫战智慧调度平台进行交办,实现整改、反馈闭环管理。长沙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聚焦环评、排污许可制度落实,低效失效设施排查,深入查找企业在审批备案、日常管理和硬件设施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科学合理整改措施。

会上,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市生态环境保护学会有关专家就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核查清单、环评与排污许可制度落实核查清单进行了解读。长沙市规划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对长沙市企业环保自查自纠小程序使用进行了详细说明。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