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金盆镇:基层党建“年度大考” 述职评议交“合格答卷”

    2024-03-01 16:53: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通讯员  吴信婷 2月29日下午,新田县金盆镇召开2023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站所负责人、17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依次按照“‘实事求是、去伪留真’的原则,用过去一年工作中所取得的实绩和实效、以问题为导向,揭短亮丑直面自身存在的不足、总结谋划再续航的激情”进行述职。新田县金盆镇党委书记直击痛点、直面问题对述职书记进行点评,让点评环节开出了“红脸出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一要抓班子带队伍。“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只有一个强有力的班子队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带领群众破万难、翻万山;二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各党支部要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盘活村内集体资产资源要素,深化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各支部吸收发展党员要破除家族、宗族观念,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让返乡知识青年、致富能人等优秀人才进入到党员队伍,进一步提升党组织“造血”能力,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指出,2023年,各党支部带领党员群众务实苦干,为基层党建工作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2024年新的起点,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牢记“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敢为善为、勇毅前行,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