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井社区28年守护白沙古井 树立爱井护井新风

通讯员 晏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1 16:51: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通讯员 周浪)今日,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30余名党员、志愿者、五老和青少年汇聚白沙古井,共同开启了一场“行走雷锋路,点亮文明城”的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有序,用行动演绎着对古井的热爱与呵护。清扫地面、洗刷青苔、助民取水,无一不透露着他们对文明的执着追求和对社区的深厚情感。“爱井护井”活动已经持续了28年,成为社区的标志性项目,也是志愿服务的品牌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古井的热爱,以及对环境的保护。他们的付出不仅美化了古井周边环境,更是传递了一种珍惜历史文化的情感。

清扫完古井后,社区联合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地毯式电动车“飞线充电”整治行动。本次行动按照“边检查、边劝改、边宣传”的原则,对“飞线充电”及私拉乱接现象,涉事住户进行宣传教育,现场劝阻住户自行拆除整改,不听劝阻的直接剪线收缴处理,共计劝阻35处,剪线收缴92根;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充电行为。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白沙井社区将继续把志愿服务融入生活,推动志愿服务全员参与、全域拓展、全时服务的目标。让“爱井护井”活动延伸至更多的社区,让雷锋精神在社区中绽放,共同营造美好的家园。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