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五强溪镇:集中除患攻坚 筑牢安全防线

    2024-03-01 16:08:22

2月27日开始,沅陵五强溪镇安委会牵头,村辅警、安全员配合,以“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校外群租房、施工现场等五类场所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内容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违法违规施工作业和生产经营、安全疏散条件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违规存放使用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充电桩设置不规范、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违规搭建泡沫夹芯彩钢板房等突出问题。

五强溪镇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多错并举方式迅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布火灾警示教育、消防安全提示、消防常识等,全面普及消防安全有关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常识宣传氛围,线下一方面利用宣传横幅、宣传手册等载体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入企业、入场所、入农户宣传消防安全,全范围覆盖了各行各业。

该镇此次集中除患攻坚行动共走访排查“九小场所”350户,发现隐患22个,集中表现为租赁房消防通道不畅通、用火用电不规范,警示标牌缺失、消防灭火器过期等问题,已交办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务求整改实效。

下一步,五强溪镇将持续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区域,结合冬春消防防控工作,通过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排查辖区内重点场所,全面抓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持续加强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并做好消防隐患曝光,真正做到隐患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消除,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筑牢社会面火灾防范基础。(戴承鳌 蒋春阳) 


责编:彭添钰

一审:彭添钰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