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赴长沙民政职院指导工作

王海燕 申洋龙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1 15:38:47

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推动养老方向的综合研究,打造跨界协同的创新平台,实现国研智库(中南地区)老龄研究院(中心)的落地,2月28日上午,原国家卫健委财务司司长、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国研中心养老课题组组长张汉湘,《经济要参》杂志社咨询部主任、国研智库咨询部主任王凡,湖南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原主任毛学军以及湖南省康乐家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支明、项目经理孟晓明一行5人赴长沙民政职院考察交流、洽谈合作。长沙民政职院党委书记李斌,副校长刘亚琴出席会议。

李斌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双高校建设及智慧健康养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情况,并希望通过国研智库(中南地区)老龄研究院(中心)的建设,在养老方面开展深度研究,实现跨界创新。

王凡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并对长沙民政职院在智慧健康养老方面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他指出此次交流更是希望双方能以老龄研究院的建设为契机,开展战略研究、学术研讨、产业建设、人才培养和老年教育等深度合作,促进双方资源更好地互通,共同推动全国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医学院相关老师就学校现有养老领域的平台及正在进行的养老相关研究及实务在会上做了详细汇报,双方参会人员围绕养老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养老企业需求,以及建设研究中心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等展开热烈讨论,同时期待此次合作能够带来最新的行业信息及相关政策解读,进一步助力养老服务发展。

张汉湘表示,国研智库(中南地区)老龄研究院(中心)是产学研一体综合研究的机构,希望研究院未来能够将碎片化的养老研究整合起来,吸收现有的人才跨界合作,实现新的突破、打造新的市场,办成中国养老领域权威的机构。

李斌表示,国研智库(中南地区)老龄研究院(中心)的落地将充分发挥错位竞争、差异化发展的特点,长沙民政职院会积极配合、主动担当,共同推动研究院特色发展。

此次会谈,双方就组建程序、定位、组织架构、主要研究方向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对合作事项进行了具体沟通和推进,后续将推动合同方案的落地实施。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丽琴、副院长黄勇攀、护理系专业带头人唐莹、护理系骨干教师王海燕等参加会议。(王海燕 申洋龙)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