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梅花镇:食品安全进校园 护航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田治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01 15:31: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通讯员 田治排 )为进一步加 学校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力度,确保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2月29日,道县梅花镇对梅花中学、梅花中心小学和车头中心小学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导。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的证照、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两个责任”落实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情况,操作间环境卫生,“三防”设施、消杀用具是否齐备完好,食品原料、肉制品、调味品采购管理以及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留样记录及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 ;要求 学校主动压实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全方位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和食品应急事件处置的能力,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步,梅花镇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净化校园食品经营市场,不断创新 工作 方式,坚持 安全进校园开展 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卫生健康常识,一如既往 关心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提高 学生对食品安全的鉴别能力,努力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氛围,共同守护校园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