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一家企业成为全省首家标准创新型企业

    2024-03-01 15:08: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通讯员 王名魁 夏燕萍 近日,湖南诺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认定为标准创新型企业(初级 ,这是湖南省首家获得认定的标准创新型企业。

  标准创新型企业是指运用标准化原理和方法,以科技创新和标准化互动融合为核心竞争力,具有以先进标准的研制和实施促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支撑自身高质量发展乃至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典型特征的企业。

  湖南诺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芳香中药种质创新及提取加工的国家专精特新企业,目前该公司制定的相关文件涉及企业标准化内容达450余项,参与制订国家标准2项并获立项1项,主导制订的2项省级地方标准已完成审查1项、成功发布1项。

  近年来,资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坚持引导企业走“标准创新”协同发展之路,不断健全完善标准创新型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积极培育一批以标准引领发展的先导型、创新型行业标杆企业,指导企业加强科技创新与标准化相融合,提升标准创新能力,争创企业标准“领跑者”和国际标准“制定者”,更好地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周红泉

三审:刘建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