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暗箱操作、内外勾结、权钱交易等,怀化重拳整治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湖南日报

李夏涛 米承实 陈文科   湖南日报   2024-03-01 15:02:25

聚焦暗箱操作、内外勾结、权钱交易

怀化重拳整治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

乡村振兴领域工程建设项目立案35起,处理66人,收缴追缴违纪违规资金352.24万元

湖南日报2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米承实 陈文科)日前,怀化市鹤城区水利局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队原队长谭某一审被判有期徒刑5年3个月。谭某在兼任该局质检站站长期间,伙同施工方采取制作虚假项目资料虚增工程量的方式,骗取农田水利项目资金共计70万元。

这是怀化开展乡村振兴领域工程建设项目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查处的一个典型案例。截至目前,怀化该项整治立案35起,处理66人,收缴追缴违纪违规资金352.24万元。

去年来,怀化将乡村振兴领域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问题作为整治重点,市县纪委监委牵头乡村振兴、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对2016年3月以来实施的易地扶贫安置建设项目、2017年1月以来实施的50万元以上、采取政府采购的工程建设项目,全面起底梳理。

怀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聚焦领导干部违规插手、暗箱操作、内外勾结、权钱交易、分解项目规避招标等5个方面问题,全市梳理了一批问题线索,逐一交办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和县市区,并建立问题线索台账,组织开展多轮督查,促办理时限,督办理质效,做到件件落地销号。

同时,怀化坚持查办案件开路,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既查违纪违法公职人员,又查违规违法项目承接单位。芷江侗族自治县住建局原市政办主任蒋某,在改善人居环境建设项目中伙同竞标单位围标串标,存在多项违法犯罪行为,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涉案公司被列入市场失信名单,违法收入予以追缴,多名公司人员受到刑事和经济处罚。

责编:李夏涛

一审:李夏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