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年关守护(2024)”行动立案查处197起违法行为

    2024-03-01 14:53: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通讯员 李鹏 近日,笔者从宁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今年1月份起,宁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年关守护(2024 ”行动,全面排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截至2月28日,累计立案查处197起。

  该局采取“局所联动、科室带队、交叉执法”的方式,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集中汇总、集中研究、集中交办”。食品安全方面,严厉查处无证无照、销售过期食品、非法添加等违法违规行为,累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 主体3680家,抽检节令食品563批次,排查整改食品安全隐患240个,立案85起。

  在药品安全方面,重点查处违法回收药品、销售假劣药品、非法渠道购进并销售药品、超范围经营药品等违法行为,看是否有无照无证、销售无中文标识的产品、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累计检查药品经营单位430家,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排查问题26个,立案14起。

  特种设备安全方面,该局对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公众聚集场所电梯、锅炉、起重机械、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和气瓶充装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组织杀菌锅使用单位行政约谈,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80家,排查、整改隐患16处,立案12起。

  重点产商品质量安全方面,组织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电取暖器经营户约谈培训,检查烟花爆竹、电取暖器、插座、燃气灶具、消防产品等经营单位70余家,抽检鞭炮7批次,立案14起。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周红泉

三审:刘建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