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零费用”“零见面” 企业开办再提速

    2024-03-01 14:48: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通讯员 贺月霖 “现在面都没见就能把公司营业执照办下来,不用花钱,真的是太方便了,谢谢你们!”近日,怀化洪江市高新区某企业负责人收到营业执照和公章后致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表示感谢。

  近年来,洪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推动经营主体登记便利化,通过全面清理非法定企业开办条件、认真落实取消行政许可规定等举措,积极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大幅削减企业开办所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将部门间“多次提交材料”变为“数据互认共享”,实现相同信息一次填报、相同材料一次提交,推动实施支付宝身份核验、电子签名和电子营业执照签章,享受全流程“无纸化”和“全天候”的便捷服务。同时,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实行先指导、后提交的“一窗受理”工作模式,通过添加微信好友,建立帮代办服务群等措施,实现营业执照发放、刻章等系统信息即时推送,做到全程网办、一日办结,做到免费刻章、营业执照和公章应群众要求免费邮寄,实现企业开办“零费用”“零见面”。

  2024年1-2月,全市新办企业204户,比去年同期增长90.65%,其中“零见面”新设企业160余户,指导完成新设企业30户。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周红泉

三审:刘建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