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军足迹 新年从心出发——新田个私协党支部到“红军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蒋贤喜 何小平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1 10:30:15

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通讯员 蒋贤喜 何小平)龙年开春,新田县个私协新隆分会党支部到新隆镇心安村“红军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沿着“红军渡”风光带开展巡河净滩保护绿水青山活动,追寻红军足迹、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

当天,党员们来到“红军渡”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新田县市监局党建指导员详细讲述了1934年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团路过新田县时,红军先遣部队300余人,沿着水路从郴州桂阳方向进入新田,从心安村渡口准备登岸。当地村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纷纷把自家的门板和床板捐献出来,在河上搭了一座浮桥,帮助红军渡河,并安排红军宿营心安村郑氏宗祠,为大部队9000余人经过新田探路。当年红军登岸扎营后,及时宣传革命道理,帮助老百姓挑水、打柴,与当地老百姓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当地老百姓纷纷拿出自己家里平时舍不得杀的鸡鸭等稀有菜肴招待红军的感人故事。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一定要牢记党的历史,弘扬红军精神,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新年新气象,接受红色教育洗礼,砥砺奋进再出发。


责编:邓提茂

一审:黄琪

二审:黄慧芬

三审:邓提茂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