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丨伊塘镇:多举措招工送工 优化就业营商环境

唐元 张妍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01 10:03: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通讯员  唐元 张妍妮)为优化就业营商环境,缓解园区企业的招工用工难问题,连日来,伊塘镇积极部署企业招工送工工作,采取多项举措有力有效推进园区企业招工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该镇积极组织召开专项推进会和调度会,科学对园区送工进行安排部署,明确镇、村干部职责,分配招工任务,责任层层压实,精准调度工作。

广泛宣传发动。在村、社区人员流动大的区域张贴企业用工信息及招工标语,同时通过显示屏、微信群、公众号等发布用工信息,并开展“敲门”行动,进村入户宣传,了解辖区内群众的就业需求,做到招工信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全面排查摸底。按照园区企业的招工要求,多部门协同联动,要求各村(社区)对全镇范围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有技能的村民进行信息调查摸底并登记在册,精准推送招工信息。

建立跟进机制。带领有意向的应聘人员到产业园区实地考察,直接了解企业工作环境、薪酬待遇和食宿等方面的情况。积极跟踪回访有求职意向人员,每天联系已推送人员,最大争取入职意愿。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