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千企万岗”巾帼行动专场招聘活动为妇女创业就业赋能助力

    2024-02-29 18:58:59

帮助广大妇女群众搭建就地就近就业平台,进一步扩展就业渠道, 2月28日, 沅陵 县妇联、县人社局 联合举办 “千企万岗”巾帼行动专场招聘会活动,搭建用人单位和女性求职者的双向交流平台,促进广大女性就业创业。

当天的现场招聘会邀请县内10家优质企业参会,提供“妈妈岗”就业工种80多个,吸引妇女群众前来咨询应聘5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26人。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招聘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上平台同步开展直播带岗,参与沅陵就业官方抖音号线上招聘直播群众达1万余人,让广大女性求职者通过线下咨询和线上互动等方式更加多元全面地了解到职位信息和岗位匹配,进一步提高招聘服务的精准性、全面性,帮助妇女姐妹们找到心仪的岗位。

招聘会热闹非凡,供需两旺,各企业展位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求职人员。“妈妈岗”企业提供了涵盖母婴、家政、电子、服饰、餐饮、服务等用工信息,为全县妇女劳动者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就业服务链,助力照顾一老一小的妇女实现“家门口”灵活就业。

招聘会现场,县妇联设立咨询台,对“妈妈岗”进行推荐,结合企业用工和妇女就业需求提供专业便捷的就业政策咨询、务工信息讲解等服务,有力提升女性就业对接成功率。同时,巾帼志愿者现场向求职者发放政策明白卡及普法宣传资料,为求职女性提供就业政策、务工维权等方面咨询服务。大家纷纷围在展位前,仔细阅读招聘信息,认真聆听招聘企业对用工、薪资待遇等情况的介绍,对有意向的岗位现场进行咨询、登记。

下一步,县妇联将持续聚焦女性就业群体、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开展巾帼就业服务专项行动,线上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招聘信息,线下通过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开展技能培训等多样化服务,为求职妇女和用工企业搭建好双向选择交流平台,为广大女性创业就业赋能,助力全县女性求职群体实现便捷化、多渠道、高质量就业。(文 黄峥灵   瞿云

责编:彭添钰

一审:彭添钰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