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新隆镇:巡察整改 真改实改

    2024-02-29 17:23: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波 黄顺福 为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抓好县委第 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2 月2 8 午, 新田县新隆镇 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新隆镇 党委将继续按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强化日常监督促整改。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新隆镇纪委将督促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任务,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参加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聚焦各村整改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反馈问题整改是否清零见底、整改过程中是否存在形式整改和弄虚作假、巡察整改整体成效是否明显等方面,对各村巡察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责任、推动发展”的原则,切实监督好巡察整改工作。2023年以来,新隆镇累计开展巡察整改监督检查12次,对于督查中发现的5个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指定具体负责人,要求限期立行立改。

层层压实责任抓落实。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镇纪委书记为监督员的巡察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聚焦巡察反馈的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三个方面20个具体问题,召开专题会4次、推进会2次,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同时,该镇纪委扛牢监督责任,加强对各整改单位的监督指导,确保巡察反馈的意见条条有人抓、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健全完善制度堵漏洞。新隆镇纪委坚持“深”字打底,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促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契机,认真举一反三,总结提炼整改落实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制度措施,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对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真正发挥作用。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