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深刻汲取教训,加强排查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

  红湘西   2024-02-29 17:27:17

2月28日,湘西自治州组织观看《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并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优良的生态环境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湘西贡献。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凌频,州政协主席李平参加。

虢正贵指出,《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所揭露的问题触目惊心、令人深思。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虢正贵强调,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警示片中深刻汲取教训,深入开展各行业各领域生态环境问题自查自纠,系统梳理排查各类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切实加强排查整改,确保各类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综合施策加以治理,切实加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生态保护和修复,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和长江“十年禁渔”措施,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让湘西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红湘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