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

  岳阳发布   2024-02-29 17:23:54

谢卫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

2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岳阳市委书记谢卫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观看《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国有“三资”运作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自觉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从严从紧抓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确保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警示片的镜鉴作用,提高站位抓整改,落实责任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深入排查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和其他生态环境问题风险隐患,以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审定了《202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预选推荐人选名单》,审议了《岳阳市第七次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方案》,指出要不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强劳模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培育选树,严格规范评选,表彰先进典型,激发奋进动力,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在巴陵大地蔚然成风。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市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机制的通知》《岳阳市招商引资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在发展全局中的极端重要性,高度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抓实工作举措,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扎实推进三年行动,不断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的工作热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抓“三资”改革就是抓高质量发展、抓财政增收、抓优势挖掘,强化全局思维、市场化思维、底线思维,坚定信心,把握方法,高效推进,推动“三资”运作改革再突破。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岳阳发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