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白芒铺镇:多措并举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唐维维 何明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9 16:23: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9日讯(通讯员 唐维维 何明权)春节后是企业复工复产和劳动者求职择业的黄金期。为切实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服务农村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连日来,道县白芒铺镇多措并举助力园区招工,将园区招工工作作为开年第一件大事抓紧抓实。

提高站位,加大宣传。该镇组织召开园区用工安排部署会,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各村(居)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园区企业用工工作。全镇上下高度重视,人人争当宣传员,个个都是招工员,镇村两级干部职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工宣传,将园区企业招聘信息传达到每位群众家里,让“发展不用去远方、父母儿女伴身旁、养家还能建家乡”的观念传播到每位外出务工人员的心中。

摸清底数,抓实举措。该镇细化目标任务,对返乡外出务工人员、农村劳动力、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相关人员进行详细信息摸排,了解求职意向,做到本辖区相关人员就业需求清、技能水平清、就业意向清,及时建立台账,为实现精准就业服务提供支撑。开展“敲门行动”,通过拉家常了解务工人员在外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做思想工作。营造浓厚的招工宣传氛围。

看企择岗,精准服务。春节后,是劳动者求职返岗的关键窗口期,也是园区企业招工用工的重要时间点,为抓住节后务工就业黄金时段,该镇园区招工服务站安排专车分批次带领有意向的求职人员到县园区各大企业现场参观,让求职人员“看企择岗”,选择自己心仪的企业和岗位应聘,真正做到送工入企,助力企业发展。

截至目前,该镇已接送有意向就职于县园区企业的求职人员342人次,已签订《就业意向协议书》的有83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做到宣传发动到位、信息摸底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政策支持到位,全力打好园区招工攻坚战、打好全年园区招工持久战。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