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开展2024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秦宇枫 何俊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9 16:19: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9日讯(通讯员 秦宇枫  何俊华 )2024年春季开学伊始,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护航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2月27日,检查组来到道县一中,听取了学校关于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制止餐饮浪费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粗加工间、烹饪间、备餐间、食品原料仓库等场所,重点对学校“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进货查验、食品加工过程、场所环境卫生、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点位开展检查,要求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加强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切实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随后,检查组来到校园商店,对经营者持证情况、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产品可追溯及是否经营问题食品等开展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要求相关负责人积极落实整改工作。

下一步,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对我县学校食堂、食品原料供应商、校园商店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开展全面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管,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