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四马桥镇:服务群众办实事 送工入企解难题

唐程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9 16:15: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9日讯(通讯员 唐程鹏 )为深入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帮助解决部分困难劳动者就业问题,缓解企业“用工难”“用工荒”情况。2月27日,道县四马桥镇政府组织辖区有意向就近就业劳动力到县产业园区隆柏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锋源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参观,助力企业做好招工稳工工作。

为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四马桥镇全力组织镇村两级干部逐村逐户摸排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和就业意愿,积极对接相关企业和部门,第一时间掌握招聘工种、招工人数、薪资待遇、福利保障等就业信息并建立好招聘工作台账。

“以往只是在招聘会上听企业讲解岗位要求和工作环境,这次镇里免费组织大家到企业参观应聘,通过和企业面对面沟通更能充分了解情况,为自己的就业创造了便利条件,对岗位情况了解得更直观、更全面,这个工作离家近,薪资待遇也比较好,而且还方便照顾家庭,参观过后,我马上就报名了。”四马桥镇滴水营村村民刘道根高兴地说道。

截至目前,四马桥镇共开展3次送工入企系列活动,接送100余名群众前往企业参观、应聘。下一步,四马桥镇将在详细摸排求职意向人员信息的基础上,充分吸收此前积累的群众入职成功经验,注重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促进人岗对接,实现充分就业,推动就业工作顺利开展,争取把更多优秀的人才留在道县,切实打通求职就业“最后一公里”,助力道县高质量发展。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