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河街道开展开学季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尹华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2-29 15:41: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9日讯(通讯员 尹华莉)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周边环境,2月28日,曲河街道开展开学季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重点检查辖区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打字复印店、报刊亭等场所,重点查看各场所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行为,是否销售含有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宗教迷信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有害出版物及盗版教辅材料。工作人员还向经营业主宣传“打黄扫非”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督促经营业主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行业自律,自觉抵制涉“黄”涉“非”有害出版物,共同维护辖区文化市场正常秩序。

下一步,曲河街道将继续加强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