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党委书记带队开展春季开学前实训室安全大检查

曾圣勇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9 15:08:46

为进一步做好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新学期实训教学有序开展,2月27日下午,长沙民政职院党委书记李斌带队对全校实训室安全及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副校长吴猛、刘亚琴一同参加检查。

在健康养老大楼,李斌查看了智能评估中心、智慧养老创研中心、养老文化博物馆等实训室的布局、消防通道的畅通情况,并现场对楼梯消防水管进行水压测试。在医学科研中心,李斌询问科学实验进展,检查实训室管理制度上墙、设备使用及维护,查看实验化学品采购、领用登记、日常保管等情况。在现代商务服务共享实训基地、航空一体化模拟实训室、融媒体中心,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各实训室的消防设施、环境卫生、用电负荷、防火疏散等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李斌要求相关部门立行立改,并建立相关整改台账。

李斌指出,实训室是学校教书育人的重要场所,教师要率先垂范、做好榜样;同时实训室是人员聚集的地方,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点和底线。他强调,一是要完善和落实实训室安全责任体系,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把工作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完善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信息化建设,定期开展检查,建立检查台账,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实训室安全的日常检查监督,主动为学院实训室安全运行提供优质服务;四是要开展实训室日常管理评比活动,在全校推广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提升全校实训室整体管理水平。

检查结束后,实训管理中心将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协助二级学院积极开展相关隐患整改,为师生创造安全实训场所,确保新学期实训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保卫部、基建处、后勤处、资产处、教务处、实训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进行了检查。(曾圣勇)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