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走访金职伟业

赵艳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9 14:59:18

为加强校企合作、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内涵,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促进高质量就业,近日,长沙民政职院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家政系黄铁牛、赵艳两位老师前往金职伟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职伟业”)访企拓岗。

家政系一行相继参观了金职伟业办公场所、金职伟业旗下职业培训学校产教融合型门店、托育综合服务中心、1+X幼儿照护实训基地、金职伟业家庭服务产业学院,并于金职伟业总部运营中心观看智能仿真幼儿操作过程与婴幼儿照护混合现实实训系统[MR]演示。

家政系一行并被邀请参与了金职伟业员工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在培训会上,金职伟业实体运营中心总监周丹作《家庭服务领域细分市场的运营与管理》报告分享。她从家庭服务领域的基础概念、行业分析、运营思路与发展规划四个方面入手,详细阐述了家政服务与家庭服务的概念与二者之间的区别。她提到,家庭服务打破了狭义的家政服务概念,产业全面升级,涵盖了孕产、母婴、托育、家政、养老、康养等领域的服务,实现了家庭全生命周期服务的覆盖。

座谈交流环节,金职伟业在职人员——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往届学生结合自身经历向即将毕业、正在金职伟业实习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几点建议,期待她们在不断探索新事物的过程中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做好未来职业规划。在座学生就金职伟业运营发展壮大的内在逻辑向周丹请教,周丹热情回应,为学生答疑解惑。

会上,黄铁牛教授对金职伟业的精心安排表达诚挚的谢意并作学习指导。他指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致力于通过产教融合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师也努力进行教学改革,增强育人效果。一方面,学校积极引进企业资源进入校园,通过企业导师制、开设企业家讲堂、推动校企合作和建设产业学院等方式与企业携手共育专业人才;另一方面,学生应主动走出去,将理论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深入实践,抓好毕业实习、企业实践等机会,丰富实践经历,提升自己;教师也要走出去,在课程中开展在企业进行的教学活动,以增强学生理论学习与企业实践现状的对照体验,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

双方就以家政人员为对象的成人教育、培训、教材编写、家政服务标准的制定、家政专业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度的探讨。

金职伟业董事长彭英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谈到,此次访企拓岗进一步拉近了校企的距离,促进了校企更深层次的交流沟通。她提到,“一老一小”是关系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国家长治久安、增强大国发展韧性的大事。现今,人口老龄化趋势显著、婴幼儿出生率逐渐下降,家庭服务领域人才已成为国家紧缺人才,家庭服务领域行业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的进入对企业发展意义重大,期待在座各位来金职伟业学习实践,为自身发展赋能。”(赵艳)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