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梅花镇:干部多次上门劝导厌学女孩重返校园读书

田治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9 14:51: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9日讯(通讯员 田治排 )“干部姐姐,你放心吧!回到学校后我会做个好学生,也会记住你对我说的话,有了知识才能改变命运,我会好好读书的。”2月25日,12岁的小梅姑娘在镇村干部的多次上门劝导下,终于走进了道县梅花中学的大门,重返校园读书了。

据了解,今年才12岁的小梅姑娘原来的学习成绩是很好的,在小学升初中时还考上了县里的一所好学校。到县里读书后,由于受外界和其他原因的影响,读到去年11月份时,小梅开始厌学了,成绩由原来的前十名迅速下降到最后几名,好不容易读完了一学期,小梅说什么也不想再去读书了,急得家里人不知怎么办才好。

事情很快被驻村干部知道了,上班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驻村干部找到了小梅,村镇干部试图想与小梅进行沟通,无奈小梅心已定,怎么劝都无济于事,对重返学校读书就是不肯答应。有几次小梅远远看到村镇干部来了,就跑出家门躲了起来,任凭谁来也不见,铁了心就是不肯进学校去读书。

世上没有打不开的锁,只是没有找到打开锁的钥匙。驻村干部见小梅对读书盐油不进,非常厌学,肯定另有其因。于是,他们通过小梅的家人和小梅原来的同学,终于找到了小梅厌学的原因。正月十六,村镇干部再次找到了小梅 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 给她讲道理 讲读书有用于一生的典故,在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苦口婆心劝说下,小梅 终于答应重返校园 去读书了

小梅读书的事,一直牵动着不少人的心。2 28 日, 通过电话了解了小梅 的近况,得知 小梅 已入班就读,与同学相处融洽,学习态度有了较大改 变,一颗悬着的心才慢慢恢复了平静。

下一步, 道县梅花镇 将继续高度重视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积极采取以质控辍,以爱保学,以情促学的工作态度, 做好 少年返校复学 读书工作 ,确保控辍保学工作取得实效。 梅花镇党委书记于霞 表示,将把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作为改进教育工作的切入点,把对未成年人学生的关心关爱融入实践 工作 ,持续开展对有潜在 厌学情绪 学生 进行 家访关爱行动,用“ 政府 关爱、学生互帮、家长配合” 等工作 方式,引导厌学学生走上学习正轨,牢牢守住“控辍保学在路上,学生一个不能少”的工作目标。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