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春季扮靓好时节 园林绿化修剪忙

何玲 何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8 15:53: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通讯员 何玲 何凝 )春季苗木进入生长期,正是绿化养护的有利时期。连日来,道县环卫园林中心抢抓城市绿化工作黄金期,每日投入园林绿化技术工人10余名,工作车辆2台,对城区主次干道两旁的乔灌木、绿篱植物进行修剪,同时,加强精细化养护管理,确保园林植物春季返青生长,打造更加整洁、美观、舒适的城市绿化环境。

在营阳大道,几名园林工人拿着平剪、锯子等工具,正在对沿线花灌木、乔木进行疏枝。工人们严格按照修剪标准,将干枯枝、病虫枝、劈裂枝以及影响树木生长的多余枝条逐个剪掉,让树形更加美观齐整,进一步降低病虫害发生率,同时,还安排了车辆及时清运修剪下来的枝条,确保道路畅通和环境整洁。

道县环卫园林中心公园管理室工作人员陈杰:“我们目前正在开展草坪及绿篱修剪、龙爪槐整形及施春肥等工作,保障苗木维持良好的形态及长势,下一步,我们将全面完成营阳大道全线的绿篱补植补种工作,持续提升绿化管护品质,为打造绿美道县贡献环卫园林力量”。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