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白马渡镇开展复工检查 拧紧复产“安全阀”

蒋飞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8 15:51: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通讯员 蒋飞勇)“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开展了吗?”“复工复产的方案制定了吗?”春节假期结束,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节后复工复产热潮到来。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的生产秩序,连日来,道县白马渡镇组织镇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帮助辖区行业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白马渡镇各分管党政带队对所管行业领域开展全面性的复工复产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复工复产方案、签订安全责任书、应急处置方案、开工第一课安全培训情况。现场查看了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设施配备、用电用气规范、设施安全运行等情况,工作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督促各复工复产企业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的要求,召开节后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详细复工复产方案,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落实安全生产职责,进行全面检查检修和维护保养,加强现场巡查,制止违章操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道县白马渡镇将聚焦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懈怠思想,杜绝侥幸心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步向好。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