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梅花镇:小莴笋种出好前景

田治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8 15:46: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通讯员 田治排 )近日,笔者在道县梅花镇贵头村莴笋种植基地里看到,一百多亩莴笋把整片田间染得绿意浓浓,一派丰收景象。

莴笋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降血压、美容养颜等功效。贵头村地理位置独特,土地肥沃、水源充足,日照时间长,是种植莴笋的理想之地。

“我们这里种出的莴笋清脆、肉青、皮青,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从目前莴笋的长势来看,亩产可达5000斤以上,现已有湖南、广东等多个客商前来预约定购,而且出的价钱也蛮好。”种植户何老板笑哈哈的说道。

近年来,梅花镇为了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依托“党建+特色产业”的发展模式,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大力发展莴笋种植产业,为群众提供务工岗位,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我是本村人,在何老板蔬菜基地务工,一个月能挣2000多块钱,既方便照顾家里的孩子,又能补贴家用。”村民何大嫂说。

“近年来,梅花镇莴笋种植产业已逐步实现规模化、集约化、订单式发展,蔬菜种植产业已成为贵头村的一项富民产业。”梅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昊璋介绍说,梅花镇将深化农业产业发展机制,努力打造贵头村莴笋种植基地,实现小莴笋助力村民大增收,为乡村振兴聚能赋力。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