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区富家桥镇开展春节前后环境卫生清洁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15:00:38

辞旧岁,迎新年,为创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营造和谐干净的节日氛围,根据富家桥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各村(社区)于春节期间开展了全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期间,木山底村在全村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清理,将枯枝烂叶、生活垃圾等进行清扫、清运,确保各农户房前屋后无堆积、无零星垃圾,农户庭院无流淌污水、无散落垃圾,河塘水面无漂浮垃圾,田间无裸土粪便,农田路边无塑料垃圾。大家用热火朝天的干劲,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一张纸屑、一个烟头。

“在家闲着也是闲着, 我就积极响应先把我自己的房前屋后打扫干净, 和大家一块干点活儿,把我们村环境搞好了,看着也舒服,干干净净迎新年。” 村民汪家军一边弯着腰清理街边,一边笑着说。 “我们积极宣传,带头示范,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参与 整治行动 ,每天安排专人收集清运垃圾,定期组织群众清理垃圾杂物、清除村庄乱搭乱建,各家各户的庭院越来越干净,整个村子‘颜值’也提升了。” 木山底 村党支部书记 李正超 如是说。

期间 何仙姑村 村组干部、党员 、群众、 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不怕脏、不怕累,将垃圾清扫干净 针对 树木枝干被冻雨积雪压断、倒地状况,全员出动有序地清理断枝 恢复道路 。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很多卫生死角都被清理干净了, 民主动把门前的杂物堆、柴火堆收拾出来,摆放整齐。” 何仙姑村 党支 记刘海纯 高兴地说,“村民的素质较之前也大有提高,现在大家都非常自觉和用心地去维护公共环境,我村的几条街道一眼望去都是干干净净的。

富家桥 镇以本次 清洁 行动为契机,着力引导群众树立公共卫生意识,努力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力争 常态化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让村庄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 强力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扎实开展。 (唐水兰、张萌)

责编:杨柳彬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