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交通青年开展“心系家困生·冬日送温暖”寒假主题实践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10:31:07

寒假期间,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组织多个团队分别前往长沙市、益阳市、玉林市、邯郸市、北海市等地开展“心系家困生·冬日送温暖”主题实践活动,通过送政策进家乡,送政策回高中母校等,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各团队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在家乡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就近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讲述个人成长经验,传递丰富知识与青春力量;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促进父老乡亲深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的内容,助力提高资助政策知晓度。

各团队成员把资助政策带进高中校园,向学弟学妹们展现长理风采,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下是如何安心学习、成长成才的。一名实践团成员表示:“讲解资助政策是对学弟学妹们的正向激励,这让他们真正看到国家和学校为每一个人平等实现梦想提供了充分的机会和保障。”

“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了解到国家的资助政策,让家困生抛开经济困扰,放飞求学梦想,就是我们的本次实践活动最大的意义。”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表示。(潘博洋 史玉伟 沙龙)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