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蔡伦科技中等职业学校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题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7 16:17:00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2月26日,我校召开了“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题会,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尹小三传达了《衡阳市“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方案》精神,深入解读了《衡阳市教育系统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具体内容,并就学校下阶段的具体举措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统筹、教育宣传和日常管理,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的学校保护工作要求,积极履行家庭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的教育部门职责,坚决守住“校园无性侵、教职员工无性侵”的底线,实现未成年人校外遭受性侵案件零目标。同时,他以热点新闻和网络舆论为切入点,引导教师要恪守职业道德、自律自爱、以德立身,做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良师和润养心灵的引路人。

随后,全体教职工观看了《阳光护蕾-湖南省防性侵学生警示教育片》,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和《一号检察建议》,并当场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学生安全大于天,学生生命重于山。“利剑护蕾”工作任重道远,我校在新的学期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用优良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的责任态度,全力以赴构筑起安全稳定的学校堡垒,推进全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尹小三)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