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东门街道全面开展高层住宅消防安全大检查

邓树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7 15:42: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通讯员 邓树才 )为深刻汲取南京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近日,道县东门街道结合当前全县统一开展的“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对辖区内兴业绿洲小区、碧桂园小区、东方丽都小区等高层住宅和“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要对疏散逃生通道是否被堵塞,楼道是否堆放各种杂物和易燃物品,电动自行车充电是否规范,控室墙上是否张贴了消防标志、各项制度和应急措施,操作人员是否具备资格条件,值班人员配置是否合理,消防设备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全面系统地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全面落实安全防范应急措施,切实做好隐患闭环管理。

通过本次大检查活动,进一步掌握了辖区高层住宅和“九小场所”消防设施设备现状,增强了物业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及时发现并解决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为辖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