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手机 守护梦想——怀化市金时中学开展学生手机管理大讨论活动

舒丹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7 15:20:51

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通讯员 舒丹)2月26日,怀化市金时中学利用开学第一课时间,开展学生手机管理大讨论活动,旨在深入推进落实 双减《意见》与五项管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加强学生自我管理,以达到提高学习效率和促进身心健康平衡发展的目的。

据悉,本次讨论活动紧紧围绕学生如何有效管理和使用手机这一问题进行探讨,各班学生积极参与,他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手机使用的看法和建议,班主任也向学生分享了如何在生活中自觉抵制手机的诱惑,如何科学合理使用手机,提高学生信息素养和自我管理能力的方法。与此同时师生还共同制定了班级手机管理方案,同学们兴致高涨。

活动中,学生们普遍认为,手机作为现代生活的必需品,对于学习、社交和娱乐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然而,过度使用手机可能导致分心、影响学习效率,甚至引发沉迷手机等问题。因此,他们建议学校制定更加明确的手机使用规定,如限制课堂使用手机、设立手机存放点等。课后,各班班主任将意见及时反馈给学校,引起高度关注,学校表示德育处将制定相应的手机管理策略,更有效地引导学生合理管理和使用手机。

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纷纷表示家庭教育要和学校教育鼎力配合,更要关注孩子的手机使用问题,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