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白马渡镇:节后整治先发力 人居环境焕新颜

蒋飞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7 15:02: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通讯员 蒋飞勇)春节过后,为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管理,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营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道县白马渡镇紧抓节点、主动出击、积极求变,聚焦整治难点、抓牢薄弱环节,组织干部群众打响了春节后第一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新一年全镇人居环境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清理辖区内春节期间遗留下来的各类生活垃圾和堆积的杂物、丢弃的包装物、烟花爆竹残留物等。各村组织村干部、党员群众、公益岗位组成环卫志愿者队伍,紧盯公路沿线、河流沟渠、农田周边、村庄外围等重点部位,组织开展大扫除、大清洁活动,全面排查整治垃圾污水乱排乱倒、废旧物资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行为,及时清理环境卫生死角盲区,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

春节期间雨雪天气,镇区人流量大,生活垃圾增多。白马渡镇人居环境整治小组采取徒步巡查、车辆巡查和集中整治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形式,规范取缔道路两侧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对随意摆放的垃圾、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等行为进行清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商户、流动商贩宣传人居环境和市场经营管理的相关法规,主动帮助商户将店外摆放物品搬进店内,引导占道经营的流动商贩到农贸市场和临时摊群点经营,对乱扯乱挂的广告条幅和宣传标语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打造整洁、亮丽的小镇环境。

同时,白马渡镇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居民大多在家的时机,组织镇村志愿者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提升居民环境卫生意识,引导居民将生活垃圾定点投放,统一转运,增加垃圾清理和垃圾清运的频次,保证垃圾日产日清,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道县白马渡镇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始终将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和人居环境整治当作头等任务来抓,逐步实现全镇人居环境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