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丨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护航开学“第一餐”

杨辉 卢奇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7 09:48: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通讯员 杨辉 卢奇聪)2月26日是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第一天,新学期学校食堂环境卫生和加工操作是否符合规范?孩子们吃得是否干净卫生?是否存在乱收费行为等,这些都是家长关心关注的问题,始终牵动着家长们的心。为此,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启动春季学校开学检查,全力守护春季开学“第一餐”。

在舜德小学,该局菱角山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价费公示栏,认真核对春季学校收费标准,并随机对家长和学生进行了询问,发现学校是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收费的。在学校食堂,执法人员针对食品进货查验、储存、加工、制作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要求学校食堂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标准,加强厨房、就餐区、餐具等环节的清洁和消毒工作,确保无安全隐患。

当天,该局共随机检查学校(幼儿园)26家,从结果来看,暂未发现有违规行为,食堂存在的操作不规范等问题也做到了立即改正。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对学校收费、食堂承包经营企业、校外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让师生在校的“每一餐”都吃得安全放心。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