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房者说│1月70城最新房价出炉!长沙房价涨了吗?

  三湘都市报   2024-02-26 19:37:08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卜岚 见习记者 龙思言 视频 贺聪

2024年第一个月,房价指数就出现了积极信号。开年第一个月,新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从去年12月份的7个增加至11个,这是最近11个月来首次出现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增加的现象。长沙房价如何?还是很坚挺吗?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4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从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来看,上海,以0.4%涨幅领跑;吉林、无锡、泉州涨幅均为0.3%;西安、长春、扬州涨幅为0.2%。此外,北京、长沙、杭州等热点城市新房价格虽然单月环比回落,但同比仍然保持较为显著的增长态势。

从湖南来看,1月长沙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1%,同比上涨2%;岳阳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6%,常德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9%。

整体来看,长沙价格还是比较平稳的。政策的加速松绑,持续为购房需求的释放注入动力;同时,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获积极进展,亦有助于行业信心的回升。在政策的红利之下,“小阳春”行情或逐渐开启,市场价格也呈现一定的“慢修复”特征。

关于后期长沙房价,你怎么看?欢迎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一起聊一聊。

责编:苏亮

一审:卜岚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