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多举措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4-02-26 18:14: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样军 龚增基)2月25日上午,新田县石羊镇应急小队在巡查时发现,辖区内旧S215欧家窝村路段有出现部分路面结冰,同时伴有树木倒塌在公路上,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险情就是命令,应急小队立即组织人力对结冰路面进行撒盐除冰处理,并将倒塌的树木进行清理,这是该小队当天处置的第三处险情。

连日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影响着湖南大部分地区,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新田县石羊镇强化责任与担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首先,动员全镇干部职工,强化值班值守。镇、村两级的应急管理队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掌握发生的紧急突发事件,全镇共调度百余名镇、村干部每批进行值班值守,并对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与安全防范宣传,全镇各村(社区)组织近100名志愿者进村入户,广泛宣传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等知识、提醒群众提高防灾避灾意识,做好防范准备。提升群众防灾意识。从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以来,全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稳定有序,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