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暨财源建设调度会

黄政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6 18:04: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政宁)22日,云溪区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暨财源建设调度会。区委书记刘正仁,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区领导刘勇、彭伟、廖新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区经济运行与财源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相关部门就如何做好后段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刘正仁指出,一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起步阶段,全区上下务必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迅速进入跑步状态,以拼经济、拼发展的决心信心,坚持问题、目标、实干、效果、科学导向,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刘正仁强调,要提振信心,认清我区既有优势,在爬坡过坎中进一步提升干部思想、标准和能力,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要确定目标,围绕“三保”、发展等要素,科学设定目标,确保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要精准施策,依法、科学、精准统计,力求全面客观真实反映我区经济发展水平。

刘正仁要求,要千方百计抓好财源建设,加大争资力度,全力以赴抢抓项目、促进发展;加大征管力度,围绕重点企业项目,强化综合治税力度,推进税收机制优化,全力完成税收任务;加大盘活力度,积极创造条件,多措并举、规范有序加快盘活处置存量资产资源,实现产业配套;加大节流力度,科学合理理财,习惯过“紧日子”,稳住区域社会经济大盘;加大招引力度,主动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社会经济提供新的支撑和发展动力;加大经营力度,严格管控风险,做好业务平稳转型拓展;加大管理力度,加强财政运行科学管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争分夺秒抓好产业发展,围绕服务项目、营商环境、税收治理等方面,全面提升干事能力,开创抓项目兴产业促发展的新局面。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调度,强化配合,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着力构建信息畅通机制,做到定期碰头、信息互通,明确方向,高位推动、协调联动,主动担当作为,打稳“组合拳”,打好“主动仗”,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