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公车技能大比武 亮出驾驶“真功夫”

何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6 16:16: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通讯员 何凝 )为提高公车驾驶员的驾驶技能,打造驾驶技术过硬的后勤保障队伍,树立良好的队伍形象,确保全县公务用车安全稳定运行,近日,道县开展公务用车驾驶员驾驶技能大比武活动,47名公务用车驾驶员展开角逐,切磋“武艺”。

在比赛现场,驾驶员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奋勇争先,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直角拐弯、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等一系列精准又平稳的驾驶技能,赢得了现场观众声声喝彩。

道县公务用车司机何振顺:“(我)很开心来参加这次技能比武竞赛,这次竞赛不仅仅提高理论和驾驶水平,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更能与同事们交流驾驶经验,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的意义。”

通过激烈的比赛角逐,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此次大比武活动,不仅是对驾驶员技术水平、操作规范、职业技能及综合素质进行的一次全方位集中检阅,更为公务用车驾驶员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学习业务的良好平台,驾驶员从实战中总结提升、寻找差距,真正达到了以技能比武促推岗位练兵,以岗位练兵磨砺过硬技能,以过硬技能保障安全出行的目的。

道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唐玉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公务用车驾驶员安全出行意识和业务技能水平,深化“安全、守规、提效、节支”的公车制度改革,为公务出行提供可靠人才保障。”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