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凌晨出动!除雪融冰保畅通

何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6 15:32: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通讯员 何凝 )受低温天气影响,24日凌晨,道县部分桥面出现结冰现象,对交通安全造成影响。道县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公路事务中心,以雪为令,迅速组织应急机械、人员、物资,踏雪迎风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由于持续低温,雨夹雪在短时间内便在道县潇水二桥的桥面上路面形成一层薄冰,影响了市民出行安全。夜幕笼罩下,一台融雪撒布设备轰隆驶过,对桥面铺撒融雪剂,养护人员则手拿铁锹,一铲一挥,奋力将融雪剂撒布在桥面上,不一会儿,融雪剂便在桥面铺开,确保市民安全通行。

据悉,为预防晚间低温桥面再次结冰,确保路面畅通,25日凌晨养护人员再次出动在桥面易结冰路段进行融雪除冰作业。截至24日,道县累计出动人员40余人次,撒播融雪剂5吨,并迅速出动除雪设备及保障车辆。下一步,道县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及辖区道路积雪结冰情况,加大路面巡查力度,积极做好防范应对,确保道路运行畅通。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