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中双语:喜气洋洋迎开学 信心满满向未来

杨勇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6 15:18:43

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通讯员 杨勇)旭龙乘风起,破浪拓未来。 2月2 6 日, 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 迎来了开学报到日,宁静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晶莹的冰雪也被师生返校的热情所融化。当日上午,学校举行开学典礼并开展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全体 师生们共同迎接崭新的开始。

在开学典礼上, 学校党总支书记潘学理的致辞赢得师生们一阵阵掌声,他说:“展望2024年,学校将以师德师风建设、师生体质健康提升、减负增效、智慧教育推进、学习内驱力提升为工作重点,推动一中双语品牌再升级!”他希望全体师生心中有火,种下一颗“理想志向”的种子;眼里有光,种下一颗“乐学乐教”的种子;脚下有路,种下一颗“自信自律”的种子。

学生代表朱昱霖作新学期的发言,他用生动形象的举例,让同学们明白好习惯的重要性。他号召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名品格优良、成绩优秀、相处和谐、谈吐文明、尊师敬长的优秀学生。热爱阅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拓宽知识面,做一专多能的优秀少年。

主管后勤的副校长史芳强调了安全教育在学校工作中的重要性,并鼓励师生们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开学典礼后,各班级迅速组织召开了以“心理健康与自我保护”为主题的班会。在班会课上,心理教师王雯和各班班主任为学生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分享了自我调节压力的方法,并教育学生们如何在面对突发情况时保持冷静,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

据悉,作为开学第一课的特别安排,全校师生还共同收看了安全教育视频。这部视频通过生动的动画和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火防灾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观看过程中,师生们全神贯注,深受触动。视频结束后,学校组织了师生们进行了一次简短的互动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视频学习,不仅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还掌握了许多实用的安全技能。

学校负责人表示,本次开学典礼及后续的安全教育活动,不仅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也让师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安全意识,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